中國8旬老婦染H5N6不治 疾管署:提升江蘇旅遊警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時隔一年多,中國大陸又出現H5N6流感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今天(15)宣布,根據WHO資料,這名個案是居住在江蘇省常州市的81歲農婦,發病前曾到過活禽市場,從發病到去世僅不到一周。目前已將江蘇省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為第二級「警示」,提醒國人到當地要注意防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副組長 劉定萍:「(個案)一個81歲的農婦,她有到市場去購買跟接觸到家禽,發病之後是非常嚴重的肺炎,不幸的已經在11月底死亡,距離上例是在北京去年8月的通報病例,所以事實上已經超過一年沒有病例,目前全球的H5N6病例都是在中國大陸發生,總共有25例。」

指揮中心表示,雖然WHO評估人傳人的風險很低,但高達9成是重症,致死率也有4成,考量到國人仍有到中國大陸的需求,疾管署已經把江蘇省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為第二級警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