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40頒獎 張忠謀、曹興誠同台握手破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新竹科學園區40週年慶,竹科管理局,週二(12/15)舉辦國際論壇,會中也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為張忠謀、曹興誠等4人,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而今天張忠謀與曹興誠同台,還握手寒暄,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新竹科學園區40週年慶,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典禮盛大而隆重,第一位獲頒贈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他少見的手持拐杖上台領獎,不過看起來仍然神采奕奕,致詞時他說,是關節炎影響行動。

台積電榮譽董事長 張忠謀:「對不起,今天行動有點不太方便,因為這幾天有一點骨頭的關節炎,希望一兩個禮拜,吃了消炎藥以後,就可以沒事。」接著,另一位已經退休十幾年的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從副院長沈榮津手上接過獎,直接先走向坐在台上後方的張忠謀,兩人握手的「世紀之握」,成為現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外界素以「晶圓雙雄」來稱呼台積電和聯電這家兩公司。兩人不僅對誰創「晶圓代工」營運模式有不同見解,也曾針對「員工分紅」展開筆戰。就在竹科歡慶40週年這天,張忠謀、曹興誠兩人,不僅睽違 20 多年來首度同台領獎,還2度握手,被外界視為「破冰大和解」,媒體也好奇追問曹興誠,聊了甚麼。

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 曹興誠:「我互祝身體健康,(是不是會後會有機會聚一聚或再敘舊)當然有,當然有,哈哈哈當然有。」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應邀演講。針對近期外資釋出台積電遭蘋果砍單、庫存調整等消息,劉德音受訪表示,內部沒有看到砍單情況,希望大家不用擔心。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明年上半年,看起來我們對於這個現象,會比以往的季節性的起降,要好得多。」

另外2位傑出成就貢獻獎得主,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以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竹科管理局希望藉由頒獎,感謝這4位科技界的領袖人物,為台灣所做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