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團隊獲公務人員貢獻獎 蔡英文感謝付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由考試院舉辦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週二(15日)下午舉行表揚大會,今年一共選出6名得獎人以及4組團體,包括疾管署的疫情防治團隊、負責口罩趕工的經濟部都獲獎,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頒獎。

一年一度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15日舉行表揚大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紛紛帶隊前來受獎,現場氣氛相當熱絡,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並頒發獎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專屬公務人員的最高榮譽,也是國家對大家,最大的肯定,非常感謝各位的付出。你們每一位,都有著勇於承擔、求新求變,積極貢獻的精神,這也是促進國家進步發展,非常關鍵的精神。」

2020年全球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台灣優異的防疫表現,疾管署疫情防治團隊的努力,功不可沒,是今年的得獎團體之一,而疫情期間,經濟部積極提升口罩產能,穩定防疫物資,也是獲獎團隊之一,另外,農委會防檢局,成功防堵非洲豬瘟,也獲得了團體獎。

考試院長 黃榮村:「每一件都跟人民的生活福祉,以及安全息息相關。入圍跟得獎的可以說都是,文官的典範,他們不只代表公務體系中最好的一部分,也充分彰顯我們社會中,一直期待,要來引領大家,向前走的進步價值。」

今年一共有59名參選人、41組參選團體,最終選出6名得獎人以及4組團體。蔡總統也期許公部門,能持續成為國家社會進步力量,讓台灣更加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實習記者)簡立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