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鳥」現蹤花蓮 鳥迷騷動大砲相機上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5 日訊】花蓮壽豐一處溼地,最近出現了一隻嬌客,那就是全球僅有3000隻的瀕危物種「東方白鸛」,也是俗稱的「送子鳥」。消息一出,立刻吸引大批賞鳥人士,帶著大砲相機,也不管天氣寒冷,風勢強勁,就是要來前來一窺這罕見稀有候鳥的美麗姿態。

雪白的羽毛,配上黑色的嘴巴還有屁股,跟旁邊常見的蒼鷺一比,足足高出一個頭,這隻鳥來頭可不小,牠可是瀕臨絕種的「東方白鸛」,也就是俗稱的「送子鳥」。

聽到全球只有3000隻的送子鳥,就出現在花蓮壽豐,大批專業級賞鳥人士,帶著大砲鏡頭還有腳架,紛紛前來朝聖。就算風大到鏡頭被吹得很晃,還是要來拍。

賞鳥民眾 羅先生:「昨天大概四五十人一整排耶,每年牠都會從西伯利亞飛,來這裡休息然後再往南飛,這隻來一個禮拜了 之前沒被人看到,這兩三天才被發現。」

不只在花蓮出沒,11月中,新北金山也出現了一隻東方白鸛,但那隻有腳環,確定是從韓國來的母鳥。但花蓮這隻沒有腳環,研判應該不是同一隻。

不僅有大型的候鳥,花蓮太魯閣近2年也首度觀測到「普通朱雀」與「白腹琉璃」兩種稀有候鳥,不過提醒民眾,賞鳥時要保持適當距離,遵守不接觸、不餵食、不驚嚇的「三不」原則,否則恐會吃上最高100萬元的罰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