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境外 俄芭蕾舞團4人確診.48團員二採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指揮中心宣佈新增7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菲律賓入境的一個男性移工,及一位男性漁工。一名自美國返台的男性國人,以及4位來自俄羅斯芭蕾舞團的團員。而舞團在今(16日)晚的首場演出,宣布取消。採檢陰性的48位成員,則進行二次採檢,結果將在明天下午記者會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要宣布有新增了七例,境外移入的個案。那這裡面我們有俄羅斯有四案,菲律賓兩案,那美國一案。」

再新增七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四名,是受邀來台表演的俄羅斯芭蕾舞團成員,在居家檢疫期滿時,由邀請單位主動安排自費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2月14日檢疫期滿後,由邀請單位安排自費採檢,那於今日確診,4位。由於個案都沒有症狀,目前檢疫地點均為一人一室,未與他人接觸,故無需匡列接觸者。」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檢疫期滿後只有檢驗陰性團員,開始進行初步排練,並且團員與其他工作人員有分流。在防疫考量下,所有一採陰性的團員進行二次採檢,而16日晚間的首場加場表演,主辦單位宣布取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們既然宣布停演,我們也不反對,那既然他們自己主動要停演。那我們現在大概有這些情形的發生,我們會考慮就是說是不是就是說,未來是不是說有可能在七天自主管理,沒有辦法跟外界減少接觸,有這種密集接觸的可能性的,我們可以也許來研議一下,是不是那些人有必要,在居檢完畢以後,再做採檢。」

舞團的二次採檢結果將在周四下午記者會宣布,而主辦單位表示,如果還有陽性個案,會取消接下來在台灣全部演出。此外,關於印尼移工確診比例高,因此全面暫緩印尼籍移工來台的政策,指揮中心表示政策會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