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日月光5G毫米波智慧工廠台灣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全球首座5G毫米波企業專網智慧工廠,今天(16日)在台灣、日月光高雄廠區啟動。這結合了封測大廠日月光、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及美國高通,共同打造。也展示台灣在5G毫米波的發展上,領先全球的優勢。

由封測大廠日月光、中華電信和美國高通,三強聯手共同打造,全球首座5GmmWave企業專網智慧工廠,16日,在日月光高雄廠第二園區,正式啟動。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讓大家見證,全世界第一座,完全的5G毫米波,完全無人的智慧工廠。」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甚至我們會建設各種,5G、AIoT應用的實證環境,那可以幫助,進入園區的這些新創業者,來驗證他們的想法跟創意。」

美國高通公司副總裁 劉思泰:「對我們台灣來說,這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台灣已經進入了,所謂國際的mmWave的會員,我們要繼續掌握這機會。」

廠房內,使用的AGV智慧無人搬運車,搭載支援5G的360度環景攝影,與AI的影像辨識功能,能針對環境,進行物件及異常辨識。影片也展示了AR遠端維護協作,透過5G高網速、低延遲特點,能遠端指揮第一線的人員進行維修。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戴上AR,體驗廠房導覽。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今天的第一座的5G的智慧工廠,能夠在其他跨領域的部分,產生蝴蝶效應,讓我們全面的高雄的產業能夠升級。那現在是2期,那未來馬上就能夠直接進到3期。」

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 吳田玉:「日月光以及全世界封裝測試,最先進的綠色智慧工廠,在第2園區,我們希望把第2園區的知識,加上5G能學到的新知識,全部投資在第3園區。我們總投資會940億新台幣。」

吳田玉表示,日月光在智慧工廠的部署,已有11年。從4位工程師發展到現在的500位,預計今年底前,將完成18座智慧工廠,明年預計完成25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