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商業機密謀利 美華裔研究員夫婦認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美國司法部近日發布公告,俄亥俄州華裔研究員周宇夫婦,被控竊取美國醫學商業機密出售給中共。目前這兩人已先後認罪。

美國司法部發布公告,華裔研究員周宇(Yu Zhou 音譯),承認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國家兒童醫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工作期間,竊取與外泌體(TDE)相關的兒科疾病商業機密。

周宇和妻子陳莉(Li Chen 音譯)去年7月在加州被捕。從2007起,兩人分別在研究所不同的醫學研究實驗室工作十年。

周宇夫婦竊取與外泌體相關的研究、鑑定及治療等商業機密,並販售其中一項商業機密,製作「隔離包」獲利。2015年還在中國祕密開公司,推銷相關產品。

外泌體在一系列醫學疾病研究、鑑定和治療中起關鍵作用,包括早產兒壞死性小腸結腸炎,肝纖維化和肝癌等。

美國國家安全助理總檢察長德梅斯(John C. Demers)在公告中表示,司法部決心保護美國的研究和商業機密,不被一些人因中共有計畫地誘導而竊取。

美國檢察官大衛·狄威勒斯(David M. DeVillers)表示,中共政府建立了龐大、尖端的體系,以竊取美國的創造力。美國將持續與之戰鬥。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