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新塗裝不夠力?林佳龍盼聽取各界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昨天,中華航空公司首架波音777貨機的最新塗裝曝光,把CHINA AIR LINES字樣縮小,貨機身上Cargo字樣也藏有台灣形狀的圖像。不過,週三(16日)民進黨立委和議員召開記者會,認為目前的設計沒有凸顯台灣,很難讓人辨別飛機來自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尊重華航,但也希望華航聽取各界意見。

華航首架波音777貨機的最新塗裝曝光,把CHINA AIR LINES字樣縮小,貨機身上Cargo字樣也藏有台灣形狀的圖像,但綠營立委、議員卻齊轟,該彰顯的台灣意象太含蓄,該低調的CHINA字樣卻還在。

新北市議員 張志豪:「連台灣人都找不到,我們的台灣在哪裡的時候,你更何況是外國人。」

立委 趙天麟:「畫上珍珠奶茶可能會比包在C裡面那個台灣,更讓人家知道說,這台飛機是來自於台灣,因為台灣的珍珠奶茶很有名。」

立委 王定宇:「機身上能夠做到兩件事情,第一個足以區別辨識,與中國的航空公司,第二個更好的話可以代表,讓人家清楚的代表,這是一家來自2360萬人國家的航空公司。」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台灣不僅防疫有成,還能夠捐贈口罩給許多國家,但當時負責運送的華航因為機身上有CHINA字樣,被中共大做文章,立法院因此在今年7月通過華航正名案,要求在機身上增加台灣意象,但第一架超音波777貨機塗裝曝光,卻遭外界質疑辨識度不佳。

交通部長 林佳龍:「畢竟華航它也是一間上市的公司,它要對國人、對旅客、對股東都要負責,我還是希望說可以聽取各界的意見,能夠有一個改善的空間。」

外傳林佳龍曾建議,貨機塗裝可用縮寫「CAL TAIWAN」,但沒被採納,林佳龍表示尊重。身兼華航大股東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這是短期、在不改名且能維持航線的前提下,來增加台灣的識別度,至於外界有更大的期待,將放在中長期的規劃來做。而華航則回應,虛心接受各種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