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血清調查 估全台超過萬人有抗體 專家不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繼彰化先前進行萬人血清調查後,台北榮總也做了萬人血清研究,針對門診和急診病患共14765人血液檢體分析,經兩個檢驗方式確認,發現11人血清抗體為陽性,推估台灣陽性率為萬分之5,全台可能約1萬1800人帶有中共病毒抗體,研究登上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但有專家認為,不太適宜以此回推全台帶有抗體的人數。

中共肺炎在國外肆虐,台灣相對穩定安全,但北榮一項萬人血清最新研究,竟推出全台可能有萬人帶有中共病毒抗體。

研究登在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上,北榮今年5月和7月,針對門診和急診患者,共1萬4765人血液檢體分析,發現共11人帶有中共病毒抗體陽性,9人50歲以上;2人50歲以下,推估台灣陽性率為萬分之5,換算約有1萬1800人帶有抗體。

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萬分之5的一個陽性率裡面,這些抗體有些可能是所謂偽陽性,有的時候會有所謂的自體免疫疾病,罹患自體免疫的人,他自己會製造一些各種抗體。」

不過超過萬人感染,和台灣疫情明顯不符,因為北榮研究會有偽陽性和自體免疫疾病誤差,加上北榮在都會區,採樣人群也都是高齡高危族群,以此回推全台數據恐怕會失真。

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要看一般族群感染率的話,一定是要找沒有生病的人,因為生病的人,他的感染率比較高,他們也有可能得到一些病毒感染,他們引起的免疫反應會,跟我們武肺(中共)病毒抗體檢測產生交叉反應,他就會有點失真。」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因為這個研究限制,沒有辦法去針對是否病人裡面,有確定病例,還有從國外回來,或是確定病人接觸者,另外也不適宜把研究,從醫學中心的研究,回推到整個全台人數。」

和同樣是萬人血清的彰化比一比,彰化採樣人數是4841人針對居家檢疫和防疫人員,驗出4人陽性;陽性率萬分之8.3;北榮則超過1萬人,陽性率萬分之5,兩者陽性率雖然都低於很多國家,疾管署也給予肯定,但畢竟台灣盛行率低,結果僅供參考,無法精準去推估台灣的實際感染人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生活武漢肺炎抗體調查血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