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東高雄在地文化 民眾體驗米食慢食品茶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為推廣 東高雄9區的在地文化,東高雄觀光產業連盟結合美濃區公所及臨近的產業,在美濃菸葉輔導站舉辦「慢食品茶趣、米食交響曲」活動,希望民眾能走近小鎮,享受慢食慢活的生活樂趣。

民眾席地而坐,悠閒地品嘗在地好茶、咖啡及美食,享受小鎮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遊客:「很特別,可以把茶跟米食融合在一起,很棒這樣子,就真正體會到這麼多東西。」

茶農 許憲收:「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的茶,還有跟一些民眾他們一些溝通,讓他們更認識我們六龜的茶。」

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 鍾兆淵 :「不管是粄條也好或者是茶文化, 都是我們當地美濃很有名的特產, 我們透過我們中央客委會補助,加上我們美濃區公所的協助,我們在地協會東高雄產業聯盟 來辦這個活動, 希望能促進當地的觀光發展。」

早期客家農業社會,以種植稻米維生,稻米的豐收象徵著人民生活得以安定和對未來的希望,客家人勤奮的耕種,以米為主食,研發了許多米食文化,而農忙後的時間,泡茶閒話家常,更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高雄美濃區區長 鍾炳光 :「這空間能夠活化,希望大家來這邊欣賞我們美濃的一個菸葉的過程歷史,在這個過程當中,也來品嘗我們美濃的粄食,希望大家有空常來美濃。」

當地居民:「辦這種活動的話,我們也都是希望, 我們也都會來這邊走走看看。」

以慢食的理念深入高雄市客庄,結合客家食粄喝茶的習俗,主辦單位期盼透由活動的舉辦,讓客家飲食文化能更深入人心,了解客家生活的傳統習俗及生活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