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創新大獎 元智大學成功挑戰龜山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科技部舉辦「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經過7個月的初、複、決賽,最後由元智大學團隊,組裝的燃料電池無人機,獲得分組第一,更與工研院的飛機,一起寫下「氫能無人機來回龜山島」的創舉。

氫能無人機成功完成投放、空拍、資料傳輸等任務。獲得「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的元智大學團隊表示,氫能無人機在龜山島挑戰賽中,完成了1小時之內往返25公里長距離飛行,比賽要求極高,考驗團隊的技術力與意志力,更能獲得寶貴比賽經驗。

元智大學教授 郭文興:「太陽能或者是燃料電池,把這東西當作是動力,讓無人機去做飛行,那因為這個東西不同於傳統的無人機,它有額外的技術障礙,要把它裝到飛機上面去進行飛行的話,它的困難會比較高。」

元智大學學生 易子杰:「我們從當中學習到很多,這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證明有踏入業界的能力,所以很感謝教育部有給我們這樣的機會,可以讓我們學校跟業界合作,參加這樣的比賽。」

郭文興教授說,這台十公斤以下燃料電池無人機,目前是全世界少有的機型。學校師生與燃料電池廠商合作下,通過長時程長航程的嚴苛考驗,目前已具備可爬升至400米以上高度,連續飛行50公里等多項商用任務能力,還可透過4G鏈路系統與雲端平台,在收訊範內進行遠端操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