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用五年時間 編織蘭花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斗六有位愛好園藝的素人,五年前開始學種多肉植物,但不管怎麼嘗試,都以失敗作收。三年前她改試種蘭花,沒想到因緣際會下,小花園裡嬌貴的蘭花,居然一個接著一個綻放了,讓她受到很大的鼓舞,一圓蘭花夢。

十坪大的蘭花園裡,浪漫的紫色鈴羊石斛、大紅色的霓紅燈蘭花,還有這朵霸氣十足的拿破崙蘭花,都正在盛開,讓研究三年的主人開心不已。

蘭花愛好者 楊玉蕙:「 這個是嘉德利雅蘭,它的名字叫拿破崙,所以你注意看它的那個花型,就有拿破崙它那個帽子的類似的它那個特徵出來。」

楊玉蕙是位家庭主婦,五年前原本對多肉植物有興趣,但種植後始終沒有成就感,三年前嘗試種植蘭花,幸好網友和上過有機專班的先生很給力,給她許多建議和資源,現在花園裡的蘭花陸續盛開,像這盆去年三梗的梵谷,今年已經有5梗,即將大爆花。

蘭花愛好者 楊玉蕙:「這幾年心得是,你像我們有的蘭友就會教我說,你可以選開花性很好的,一年有二次的,或者是它花期比較長的,就是比較好種的,比較好入門的,所以我們就會從那方面先著手,先去嘗試著種這樣子。」

楊玉蕙丈夫 高正助:「我有去學有機微生物肥料,所以我就製作有機微生物肥料給她噴,所以我覺得她噴出來,種出來的效果都很好。」

專長是電機設計的先生,還會幫它收集木頭或是容器,來植入蘭花芽,因為日曬的關係,自己搭小蘭園的時候,選用透光率70%的黑網來遮陽,園子裡大部份的蘭花,都是從廢棄的專業蘭花園撿回來的。楊玉蕙用有機種植的方式,讓嬌貴的蘭花依然綻放,這樣的成果給圈外人很大的鼓舞,原來小市民也可以擁有一個蘭花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