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便道失蹤40天奇蹟生還!男躲洞穴靠雨水維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6 日訊】11月6日硬闖中橫便道,遭到管制站人員攔阻,疑似跳下大甲溪的新竹縣37歲邱姓男子,失蹤了將近40天,16日凌晨奇蹟似被找到,國內知名的玉山挑戰者和攝影嚮導吳金倉表示,男子躲在洞穴裡是關鍵,可遮風擋雨,也維持溫度避免失溫,有了遮蔽的地方休息保存體力,才能撐到現在。

失蹤40天的邱姓男子,終於被找到了。

楊姓民眾:「你說英雄獵人,對不對,救他一命。」

楊姓民眾,上山打獵,15日深夜竟然在廢棄電廠涵洞,發現邱姓男子,整個人蜷縮一團,躲在防水布中睡覺,全身髒兮兮,身體虛弱,但無明顯外傷。

邱姓男子 VS. 員警:「等一下再講。」

警消獲報,趕緊組成搜救小組,上山救人,緊急將他送往醫院,一路上他意識清楚,還接受在場媒體訪問。

邱姓男子:「(你現在最想做什麼?)我想要去洗澡,(肚子會餓嗎?)會啊,(你知道過了40天嗎?)沒有啊,過了10幾天吧。」

彷彿是荒野求生記,40天在山中,邱姓男子只靠喝雨水維生,原本75公斤,暴瘦20公斤,臉頰明顯凹陷,身型也小一號。

邱姓男子:「(你這幾天都在哪邊?)找東西吃啊,(你吃什麼東西過活的)找不到東西吃,(找不到怎麼撐那麼久?)喝水啊,(你有試圖找人求救過嗎?)當然找不到人啊,只有找到一些猴子,猴子會講話嗎。」

員警:「喂!不要跑!不要跑!」

這名邱姓男子在上個月6號下午5點多,騎機車闖入中橫便道,遭警方攔阻後,竟棄車逃跑失蹤,從此人間蒸發,這個失蹤地點,在谷關端隧道口,而尋獲地點位置,從地圖上,感覺不出距離,其實是深達百米邊坡下的涵洞。

谷關派出所所長 王繼生:「因為安全帽發現的地點,離他那個山洞是在山洞後方,所以應該是他晚上的時候,可能是摸黑然後走到那個地方,所以就停留在那個地方。」

40天來,警、消及民間救援團隊一共出動320人次,地毯式搜索,卻遍尋不著,家屬也懸賞50萬找人,最後打獵的楊姓民眾發現,獲得獎金。

谷關派出所所長 王繼生:「因為這部分是家屬跟報案人方面,我們會提供他們的聯繫方式,警方就不介入他們獎金部分。」

楊姓民眾:「講真的,他運氣滿好的,滿厲害的,原住民活不過一個星期、兩個星期。」

邱姓男子奇蹟似平安歸來,家人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男子40天到底怎麼過的,更讓外界好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