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國干選週五報告喊卡!中共因素成延遲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美國大選舞弊風暴,原本國家情報總監這週五將要發布外國勢力干預美國大選的評估報告,今天卻傳出緊急喊卡,甚至可能會延後到1月份,才公布。

福斯新聞主播 拜爾(2020.12.16):「福斯新聞剛剛獲悉,針對外國勢力影響(美國)選舉的2020年情報評估,將被推遲。 在此之前,我們被告知,高級情報分析師之間,就中共是否試圖影響上個月的大選,產生分歧。」

美國時間16號,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原定在18號要提交的評估外國干涉選舉報告,推遲到明年1月,具體時間尚未得知。

福斯新聞主播 拜爾(2020.12.16):「消息人士告訴福斯新聞,許多高級情報分析師堅決主張,中共確實試圖干預選舉。然而,其他分析師則對中共的活動輕描淡寫。由於這個分歧,他們將錯過12月18日的截止日期。」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也在推特上回應這一消息。他們證實,無法在總統行政令和國會要求的18號之前提交報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雷克里夫(2020.12.8):「有很多人,出於經濟因素,不想把中共當作我們最大的威脅。還有很多人,出於政治因素,不想把中共當作美國的最大威脅。但情報不會說謊,中共是我們最大的威脅。」

明年1月6號,國會參眾兩院開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1月20號則是新任總統就職日。評估報告能否趕在這之前受到矚目。

2018年9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一項行政令,授權對試圖干涉美國選舉的外國進行制裁。根據相關行政令,在選舉結束後,情報部門必須在45天內就評估外國干涉選舉提交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