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元首染疫!法總統馬克宏確診 將隔離7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又有一個國家元首染疫!法國總統馬克宏,(17日)確診中共肺炎,法國總統府發出新聞稿表示,馬克宏在出現症狀後接受檢測,呈現陽性,將進行7天隔離,並透過視訊進行遠距辦公。

BBC NEWS:「法國總統馬克宏,被檢測出中共肺炎陽性。他的辦公室今天表示,從即刻起馬克宏將在接下來一週自我隔離,從畫面我們可以看到馬克宏昨天才接見葡萄牙總理柯斯塔,就在他巴黎的官邸。」

在疫情再次席捲下,法國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46萬人,當地在15日祭出新的防疫政策,取消封城禁足,但在每天晚間8點到隔天的清晨6點,實施宵禁。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18日表示,外長吳釗燮於「第一時間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表達最誠摯關懷,盼馬克宏總統早日康復」;吳釗燮強調,在這疫情艱難時刻,相信各國團結一致,必能戰勝疫情。此外,駐法國代表處也同歩向法方表達慰問。

公孫孟主任感謝慰問,並說明馬克宏總統症狀輕微,已接受妥善治療與照顧,自我隔離期間仍如常辦公;對於台灣政府的誠摰慰問,法國在台協會將陳報巴黎。

外交部表示,近來台法雙方在各項領域交流密切,「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於12月14日揭牌開幕;此外,雙方並積極進行台法青年企業國際實習計畫(VIE)的經貿人才交流。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台灣將與國際社會持續合作,共同因應疫情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