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疫情升級引恐慌 居民連夜進行核酸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進入冬天,疫情持續升溫,遼寧省大連市一夜之間,新增4名無症狀感染者,引發民眾恐慌。確診者所住的小區封閉,連夜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隔天,網友曝光大連開發區升級成中高危地區。但截至週四(17日)中午,當地政府仍沒有正式宣布疫情升級。

官方通報,12月15號,大連發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大連港毅都冷鏈有限公司從事冷鏈貨物搬運的工作人員,這些員工居住在大連開發區的乾豪‧格林小鎮社區已被封閉,並連夜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現場視頻顯示,16號凌晨,格林小鎮排隊做核酸檢測。

大連開發區市民劉女士:「進出進不了,現在就是封閉了,我們都在等政府通知,現在都在家裡居家隔離,昨天才做完核酸測,現在政府還沒有通知。」

16號,有網友在網上曝光:「來做個核酸,結果被扣在醫院了。開發區剛升級成中高危地區,必須等6-8小時,核酸檢測結果正常以後才能走。 公司也要求做核酸檢測,要不然我明天也不能上班了。」當地民眾認為,疫情恐怕比當局公佈的要嚴重的多,否則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動作。

大連開發區匿名市民:「一直在封閉小區,現在是政府管制呢,然後說我們也不太清楚,天天在家待著,我們現在什麼都不知道啊,我們也是百姓嘛。」

17號早上,有網友發布大連開發區第六中學門口擠滿接孩子的車子和家長。

現場視頻:「這是大連開發區的六中,早晨起來剛送完孩子,接到通知,這又開始過了街,接孩子,在門口等待著多少車。」

官方通報的4例無症狀感染者,12月8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15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但未公布其密切接觸者以及他們最近一周的行程,對此,當地民眾表示十分擔憂。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