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遭美列匯率觀察名單 楊金龍:持續與美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周四(17日)新台幣持續走升,盤中最高來到28.116元,再創下近23年半新高,而下午央行舉行今年的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宣布利率連三凍維持在1.125%,歷史低檔不變,另外,台灣事隔3年,再度遭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楊金龍表示,會持續跟美國財政部好好溝通,也承認理事間對匯率的看法不一。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維持利率不變。」

如外界預期,央行決議貼放利率連三季按兵不動,維持在1.125%歷史低檔不變,同時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上揚至3.68%。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之所以調升,主要的還是在外需的這個部分,但是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的主要動能還是在內需。我們的經濟成長,我們的出口都很好,那這些就是帶動了我們新台幣的升值。」

今年以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強勁走升,央行頻頻進場調節,不過台灣再度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央行態度受到關注。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美中貿易衝突以後,我們台灣的一個出口情況跟以前是稍微不大一樣,特別是我們對美國的出口就增加。我們有兩項標準符合它的一個門檻,所以我們就變成一個匯率操縱的一個觀察名單,至於說明年是怎麼樣,這個要在明年的四月才會曉得。」

楊金龍表示,央行的調節主要是從金融外匯市場的穩定角度來看,一旦危及到國內的金融和外匯市場,央行將義不容辭一定要調節。總裁也直言,內部外部都有壓力,調節不可能讓所有國內廠商都滿意,但強調,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會繼續跟美國進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