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國家隊.加速車聯網產業鏈 5G智慧交通場域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拓展5G應用,交通部攜手業者打造5G智慧交通城市,以淡海新市鎮做為實驗地點,應用車聯網、AI路況偵測等服務。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5G實驗場域做好後,未來全國交通管理都可能遵照相同模式。

2020號稱5G元年,交通部為了加速產業鏈發展,以淡海新市鎮做為實驗場域,測試5G車聯網技術,推展智慧交通城市。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今年因為是5G開台,所以它提供一個更好的基礎建設,所以等於說,在這種架構之下,變成我們的智慧運輸可以升級。如果自駕車加上一個車聯網的技術,就是這可以實現一個叫做全自駕車的環境。」

設置RSU,結合AI偵測,車聯網就能即時提供路況資訊,告知駕駛前方路口有支道車駛入需減速,或即時號誌、行人防撞警示等。同時設立3D戰情中心,以數位分身監控車流交通,能夠掌握自駕車的情況。

聯電榮譽副董 宣明智:「這次也看到就是說,很多國內廠商熱心參與,也變成是在,以前交通部和國內交通事業,所用跟國內產業關係,好像是分開的,現在我們看到一個有效的連結。」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我們希望說能夠達到,能比世界各國更強,能夠變成一個國家隊,可以輸出的一個境界。」

交通部表示,全球5G車聯網市場預估值從2020年539億美元,到2025年1660億美元,擁有巨大商機。交通部和電信、電子科技、客運等產業合作,期望台灣組成智慧城市國家隊,將產業跨足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簡立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