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警局設「機器旗手」 早晚6點自動升降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台灣公家機關、各級學校,每天都要升旗、降旗,不過頂樓容易潮溼長滿青苔,下雨天也容易滑倒,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首創自動升降旗系統,跟上時代又兼顧員警安全。

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頂樓,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緩緩升起,不說你不知道,其實那邊沒有人,國旗會自動升降,日出升旗,日落降旗。

虎尾分局一組組長 高武男:「如果停電的話,也可以轉為手動。」

政府規定,警察局每天早上6點都要升旗,傍晚6點降旗,可是有時因忙碌忘記就會被檢討,而且,國旗位於頂樓,長滿青苔,下雨溼滑,相當危險,分局長突發奇想,首創自動升旗系統,廣受好評。

虎尾分局一組組長 高武男:「難免有時候員警因為工作忙,會忘記去做升降旗的動作,設置以後,減輕虎尾所同仁工作上的麻煩,或是會不小心疏失被上級糾正。」

定時升降旗,方便又安全,不過看在學校眼裡,還是打上問號,暫時不考慮跟進。

鎮南國小校長 梁博雍:「室外司令台的升旗台,每天都會由六年級的孩子,每班輪流來作升旗儀式,我覺得這是對國家國旗的一種尊重。」

學校認為,升旗是培養小孩對國家的認同,「自動機器旗手」好或不好,見仁見智,至少警察老衙門不僵化,遇到難題,懂得變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