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物聯網資安防護展 首張國際安全評等驗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7 日訊】隨著物聯網普及化,資安風險也跟著增加,電信技術中心(TTC),執行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強化物聯網資安防護」,15日舉行全期成果發表會,成功輔導台灣廠商取得全球第一個國際UL IoT安全評等,提升物聯網系統資安防禦力,也是未來發展5G物聯網的關鍵。

電信技術中心(TTC)執行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強化物聯網資安防護」, 舉行全期成果發表會展出計畫成果,有助於未來5G物聯網資安的發展。同時也輔導廠商取得台灣首張,也是全球第一個國際UL IoT安全評等(Certificate Number: A627300)驗證的智慧燈具。

智慧燈具廠商 張世杰:「我們是參加國發會的一個計劃,接受電信技術中心的輔導,取得了在照明界第一張的UL IoT安全評等證書,代表我們的產品除了在功能上是頂尖的,事實上我們也很重視資訊安全的這一塊。」

此外,新創團隊的「智慧農業AIoT系統」,取得國內首座物聯網系統層級資安防護S-IoT標章,可以提供客戶安全有效的農業AI管理系統。

智慧農業科技公司 葉柏均:「沒有透過一個很好的資安防護的話,我就可以竄改你的食品標章認證,或竄改你的農場履歷系統,你是無毒,我也無毒,大家都是無毒,那你怎麼樣去保證,對不對,那透過我們一個的物聯網這樣一個方式,」「建立起一個強烈的資安防護網,來讓人家知道說,我們這個東西的履歷作業系統,是不會被輕易而入侵的。」

未來車輛可能都將走入車聯網系統,可連結網路遠端遙控,就可能成為駭客的目標,為此科大學生開發了一款車輛資安防護系統。

南臺科技大學學生 黃清淵:「未來如果駭客想要駭這輛車的話,基本上最少最少都要經過兩層的解密,才可以去做車輛的控制,未來車廠要賣,當然是要先通過我們TTC(電信技術中心)有推過的UL的資安防護等級。」

UL IoT安全評等 (IoT Security Rating) 是國際上用來評估物聯網產品資安表現的重要指標。主要是針對消費性的物聯網產品,分有關的資訊安全共七類型,可幫助消費者在選購時能有依據可循,同時也是幫助台灣企業接軌國際,開拓海外市場的品質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