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寒冷的學校 -51°C也要上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方的薩哈共和國(Yakutia)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居住地區,當地的奧伊米亞康(Oymyakon)則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村莊。在這裡,即便氣溫降至攝氏零下51度,學生也要在沒有陽光的一片漆黑中,走路到學校上課。

在奧伊米亞康這個小村莊,只有一所學校,它創建於1932年,為奧伊米亞康和另外兩個鄰近的村莊提供教學服務。在12月時,太陽很晚升起,而且下午2點多就日落了,所以這所學校的學生都要摸黑上學。

依據奧伊米亞康的相關規定,氣溫降到攝氏零下52度時,7至10歲,相當於小學一到四年級的學生不用上學。

而當氣溫降至攝氏零下56度時,高年級學生也不用上學,整所學校關閉。《西伯利亞時報》的攝影師西夫采夫(Semyon Sivtsev)拍攝的短片可以看到,幾名學童在漆黑的雪地裡等候校車,儘管當時已經是白天,但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畫面看起來仍像黑夜。而在學童們到達學校之後,老師逐一為他們量測體溫,再讓他們進入教室。

這麼冷的天氣都還摸黑上學,真的是精神可嘉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