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世界最大古帆船 環球冒險一年內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世界上最大的古帆船「謝多夫號(Sedov)」在2019年12月8日,從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市踏上世界巡迴之旅。他們在3個月前進行最後一段航程,從海參崴港沿著日本海北航,穿越冷冽的北極海域,順利在11月27號平安歸來,完成長達近一年的海上冒險。

帆船桅杆上飄揚著國旗,水手操作著方向盤,其他船員聽從指示放下帆船,風帆展開,一場跨越包括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等三大洋的環球航程就像這樣開始了。

俄羅斯籍世界上最大的四桅帆船「謝多夫號」為了慶祝俄羅斯起源1150周年,一年前從加里寧格勒啟程,挑戰古帆船的環球之旅,最後一段航程駛入冰冷的北極海域,水手們挺過冷冽強風,終於順利在今年11月27號平安回到加里寧格勒。

船長 Viktor Nikolin:「太棒了!簡直太棒了!我們乘著帆船沿著北海航線航行。我感到非常自豪!這是隔了140年來帆船再次航行北海航線,我們一口氣做到了,世界上第一艘帆船!」

「謝多夫號」是在1920年代由德國建造,作為戰爭賠償的一部分移交給蘇聯海軍。它在金氏世界紀錄中被列為世界最大的訓練帆船,而且仍在服役中。

雖然最後一段航程中,北極海域的刺骨寒風令甲板上工作的水手感到格外艱辛,但在一片汪洋中還能近距離欣賞北極光的美,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水手 Maxim Baranov:「我認為最辛苦的是方向盤的交班,一陣又冷又強的風冷到骨頭裡。除此之外,我喜歡這趟旅程,很棒。但是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北極光,和緊張的情況。在這次航行中,我們很少遇到非常艱難的情況。」

因為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大多數前往國際港口的航線被取消,但還是有幸能在法國佈雷斯特港、西班牙、烏拉圭、南非和新加坡等港口停靠,停靠期間除了更換船組人員、補充必要物資,也吸引超過萬名遊客登船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