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6架重裝黑鷹復編 蔡英文:期保護國人及國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台灣升級空中救災能量。國防部,移撥給空勤總隊6架重裝型黑鷹直升機,在今年10月全數到位。總統蔡英文,周五(18日)南下高雄基地主持復編典禮。蔡總統表示,政府會給空勤總隊同仁足夠的保障和支持,確保充足人力。

空中勤務總隊6架重裝型UH-60M黑鷹直升機復編,加上高雄駐地廳舍棚廠落成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主持,對空勤總隊所背負的任務,給予大大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空勤總隊肩負著救災、救難、救護、運輸和觀測的五大任務,特別是在救災救難工作上,空勤直升機一馬當先,英勇搶救人命的形象,真的是深植人心。」總統蔡英文提到,近期因為國內旅遊的熱潮,登山和海上意外也變多了,光是今年到12月初為止,空勤總隊已經救援多達225人,經過長達6年的換裝、受訓,空勤總隊的黑鷹機隊終於全部完成接機,在高雄的空勤人員,也有了全新的駐地設施和完整的立體化救災基地,感慰空勤人員辛勞,同時在今7月增加了空勤飛行員的攬才留才獎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更新、更好的直升機和駐地設施,以及更合理的待遇,就是為了要感謝空勤同仁的付出,要給大家足夠的保障和支持。」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次的黑鷹不太一樣,就是它的鼻子前面有突出一塊,那個就是氣象雷達,下面還有一顆很大的球,那個就是熱顯像儀,旁邊還有探照燈,然後再加上我們的吊掛系統各方面,所以這一次的黑鷹的裝備是重裝備,那所謂的重裝備,指的就是它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先進的。」總統蔡英文表示,空勤總隊在整個國家救災體系中,具有關鍵的地位,勤務也都非常吃重,但還是要請內政部繼續努力,確保空勤總隊有充足的人力,同時,也要結合中央各部會和地方政府,落實災防的宣導和教育,從根本上減少人為因素造成的救難需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新的機隊,新的駐地,展望空勤總隊的新階段,我們要祝福全體我們空勤同仁平安、順利,能夠圓滿達成每一項任務,保護我們的國人以及國土。」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