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乾旱 林內草莓採果期開放入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雖然入冬了,但在中台灣雲林,白天氣溫還是有到25度,今年台灣中南部雖然老天不賞臉,雨量很少,但雲林林內鄉特產的草莓,在果農細心呵護下,已經迎來第一期的採果期。

鮮紅欲滴的草莓上架了!雖然遇到今年乾旱缺雨的氣候,但雲林林內省道旁的草莓園還是跟往年一樣開園,進入採果期。

農夫 林小姐:「失敗二成左右,它的成長會比較不好,而且它的成功率,它的(結果率)比例會比較降低,沒那麼高,品質也有差。」

農夫 張小姐:「像我這個採的話,大概三個禮拜,第一期花是三個禮拜,因為天氣太熱了,三個禮拜就結束了,假設天氣冷的話,它可能會採到一個月。」

2020年台灣中南部雨水相當少,對需要水份的草莓來說,林內得天獨厚,擁有濁水溪礦物質非常豐富的水源。但另一方面,由於同一塊田地,都只種植草莓,也不免遇到土壤連作的障礙。

農夫 林小姐:「今年就有開始在用蚯蚓農法,就是要養蚯蚓,因為蚯蚓它會吃掉那個土壤裡面那個不好的物質,然後牠出來的大便它會幫助土壤,有一些更好的一些微量元素。」

林內鄉鄉長 張維?:「我們以前都是苗栗的客家鄉親,然後移居到這邊,記得我在國中時代的時候,爸爸就常常講說,這個草莓,這個是如果以前台語說這是桑葚,一個很好的水果,可以促進食慾很好的水果,那我們引進到我們鄉內來種植。」

省道旁有好幾處草莓觀光果園,遊客來到林內驛站,或是三號水門欣賞落羽松的話,還可以順道入園,體驗採果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