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大火後 超迷你侏儒負鼠奇蹟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位於澳洲南部的袋鼠島以自然景觀、野生動植物的天堂而聞名。但去年澳洲嚴重的森林大火,使島上的生態遭到毀滅性的破壞。澳洲的特有種侏儒負鼠因體積很小,保育人員擔心小負鼠有滅絕的風險。慶幸的是,近日發現小負鼠的蹤跡,這一喜訊讓保育人員感到一絲希望。

澳州南部的袋鼠島(Kangaroo Island)去年經過「黑色夏天」的毀滅性森林大火後,嚴重破壞野生動物的棲息地,但澳洲非政府組織「袋鼠島野生動物大地」(Kangaroo Island Land for Wildlife)12月初發布令人欣喜的照片,指尖般大小的侏儒負鼠(Pygmy possum)竟然能在去年澳洲大火後,奇蹟似的活了下來。

小負鼠的體重只有7公克,是世界上最小的有袋動物。原本科學家擔心,侏儒負鼠是否會因這場大火而滅絕,小負鼠的出現,讓科學家們燃起一線希望。

侏儒負鼠主要生活在澳洲南部及袋鼠島。除此之外,動保團體在勘查保護區時,還意外發現同樣是指尖大小的棕澳擬蟾(bribron's toadlet)和棕樹蛙(brown tree frog),牠們的身長介於3到5公分之間,都是澳洲的特有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