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因疫情留家中 意外挖到500年前金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英國因應中共病毒肆虐,再度宣布封城,大批民眾無法出門,只好留家整理房子和後院,沒想到不少人竟在後院中挖掘到歷史文物,還有人挖出近500年前的金幣。

在這些眾多後院出土的文物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兩堆閃閃發亮的錢幣,倫敦西北方的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有人挖到據信是1970年代鑄造的50枚南非純金幣,但這些金幣為何會埋在英國民宅後院,還是個謎。

另一批則可能是來自於16世紀的63枚金幣,同時出土的還有1枚鑄有愛德華四世和亨利八世標記的銀幣。

這些距今差不多500年的金幣,是民眾在封城期間在家中後院除草時發現的。據大英博物館指出,今年光是在民宅的後院裡,全英國就累計挖出超過4.7萬件文物,就算不是考古學家,一般人使用金屬探測器就能在鄉村發現寶藏,也可說是 封城期間的意外收穫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