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張商業聖誕卡拍賣 底價2.5萬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美國波士頓一間書商,將出售一張已有177年歷史、全球第一張商業印刷聖誕卡的發行商複印樣版,不過要價高達2.5萬美元。

這張聖誕卡之所以別具意義,是因為它開啟了今日價值上億美元的節慶卡片市場,卡片上畫有一家大小圍在桌邊啜飲紅酒的場景,當年還一度引起提倡戒酒的英國清教徒不滿。

這張聖誕卡,是在1843年由英國 科爾爵士(Henry Cole)推出的,當時一共印製了1000份,每張售價1先令。

柯爾爵士(Sir Henry Cole)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首屈一指的社交紅人,時常穿梭於政商名流間。交友廣闊的他在聖誕節期間總會收到一大堆信件,偏偏他又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一一回信。

於是就請他的插畫家朋友畫上應景的插畫,搭配簡單的問候和應景的祝福語,柯爾爵士就能迅速回信給每位朋友。

後來很多人也仿效柯爾爵士的方法,不少人更直接原封不動地使用柯爾爵士的卡片設計,並在聖誕節期間將卡片寄給親朋好友,開啟了廣大的節慶卡片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