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奪走母親 美19歲少年忍悲痛撫養4弟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中共病毒禍及全球,面對親人摯友辭世的傷痛,倖存的人們還得強忍悲傷繼續生活。美國一位19歲高中生,在這場疫情中失去母親,一夕間成為一家之主,堅強擔起照顧四個弟妹的責任。

美國加州一位19歲少年胡安馬丁內斯(Juan Jose Martinez),頭上帽子寫著「願您安息,媽媽。1976至2020。」他原本平靜的高中生活,因為中共病毒奪去母親的性命,只能一肩扛起家庭重擔,撫養四個仰賴他生活的弟弟妹妹。

胡安 馬丁內斯(Juan Jose Martinez):「這嚴重影響了我們的家庭,奪走了我母親的生命。最後,我自己以及我的兄弟姐妹也全部感染。」

今年(2020年)8月中旬,馬丁內斯一家人先後確診中共病毒並在家隔離,雖然孩子們的症狀逐漸減輕,但42歲的母親 布倫達(Brenda Martinez)卻因呼吸困難送往醫院,最後在肺和腎衰竭下,於8月24日不幸去世。一家小孩都很想念媽媽。

胡安的弟弟 瑞米羅 馬丁內斯:「我只想說,我喜歡她做飯,我喜歡每次請她幫我做飯的時候。」

除了安慰年幼的弟妹們對母親的思念,身為長子的胡安更要強忍悲痛,在叔叔和祖父的支持下,堅強擔下兄代母職的角色。

胡同 馬丁內斯(Juan Jose Martinez):「一開始,對我來說非常困難,但有些事情我不得不去習慣,例如管理賬單和其他事情,但是經過數週之後,我開始進入狀況了。」

目前,除了政府援助外,透過群眾集資平台GoFundMe,已有許多人慷慨捐款,募得13萬美元,胡安會將這筆錢用做弟妹們未來的教育費用。

現在胡安已經完全康復了,他表示,先前在病毒爆發後,他們一家就非常謹慎防疫,至今仍不知道是如何感染病毒的,因此,他也呼籲人們更加注意,不希望再有更多悲劇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