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聖誕樹罕見大熱賣 疫情掀居家聖誕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今年歐美許多聖誕節活動,因疫情升溫被取消,民眾紛紛改成選購聖誕樹,在家中營造節日氛圍,引發一波聖誕樹搶貨潮,其中,又以真實的松樹聖誕樹最受歡迎,澳洲人更是提早3個星期,就將農場的聖誕樹搶購一空,破了20年紀錄。

扮成聖嬰的少女,朗誦詩歌後張開雙臂,揭開德國紐倫堡聖誕市集序幕。然而,今年的聖母堂陽台上一片空蕩,往年擠滿數千名遊客的熱酒和香腸攤已不復見,廣場上只剩稀稀落落的蔬果攤,和少數出門買菜的顧客。

疫情再起,歐美多地取消聖誕節活動,民眾被迫待在家中過節。為感受節日氛圍,紛紛提前選購布置聖誕樹。因此,繼第一波疫情的衛生紙恐慌潮之後 ,歐美再掀聖誕樹搶貨潮。其中,澳洲人以破紀錄的速度,將農場的松樹聖誕樹搶購一空。

12月7日,距離聖誕節還有近3週時間,澳洲雪梨一家聖誕樹農場,所有庫存都被顧客清空,準備提早關門休息。農場主人卡培羅(William Cappello)說,往年農場都營業到12月23日,從來沒有賣完過,這是20年來第一次。

聖誕樹農場主人 卡培羅:「今年我注意到,人們來得早一些,大概比往年早了一至兩星期。我想原因就是,人們歷經艱難的一年,今年大家想早點過聖誕節,不想晚過。」

卡培羅表示,一棵松樹要長成2.4公尺高,要花費4年工夫,對於供貨趕不上需求,他們只能提醒顧客庫存很少;另一家在藍山(Blue Mountains)的農場則是早已完售,業者只能為客人預訂明年的樹。

聖誕樹農場主人 Lynette Keanelly:「人們渴望標記一棵樹,即使今年買不到,他們也渴望為明年標記一棵樹,因為他們要展望未來。」

有消費者表示,歷經一整年的艱難,讓他們更加渴望,以鼓舞人心的方式結束這一年。

顧客 Greg Roffey:「一棵樹會有幫助,房子裡有新鮮的氣味,比人造樹要好得多。」

2020年,人們渴求心靈的慰藉更勝以往。12月7日,義大利中世紀城鎮古比奧(Gubbio),遵循40年來的傳統,點亮由700多個燈飾組成的聖誕樹。伴隨著煙火與鐘聲,這棵高750公尺、寬450公尺,由長9000多公尺電纜連接的全球最大聖誕樹,蜿蜒在山丘上,將光亮帶到整個城鎮,也為2021年,帶來祝福與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