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斥中共變香港為「東柏林」12港人避暴政 

蓬佩奧:川普喚醒世界面對頭號威脅 中共馬列怪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推文表示,(被送中的)12名港人應當立刻獲得釋放,12人的所謂「罪行」,只是為了逃避暴政;中共今天正將香港變成往昔的東柏林,積極阻撓民眾前往其他地方尋求自由。

蓬佩奧斥中共變香港為「東柏林」12港人避暴政(截圖/蓬佩奧推特)
蓬佩奧斥中共變香港為「東柏林」12港人避暴政(截圖/蓬佩奧推特)

蓬佩奧12月7日宣布制裁14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蓬佩奧警告企業領袖,作為全球貿易和金融中心的香港,將被美國以對待中共的方式,同等對待。蓬佩奧12月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曾將香港視為特殊地區,因為事實上,它是個特殊地區。但已不再是了。很顯然地,那裡的司法系統現正遭受破壞。」「(香港)已經徹底成為另一個中共統治的城市。全世界、企業界應該以這種身分對待它(香港),美國政府已經非常接近這麼做。」

12名香港民主抗爭青年與未成年人,在國安法後,8月被迫乘坐快艇逃離香港,準備前往台灣,途中遭中共拘捕後「送中」。根據中共深圳市鹽田區檢察院近日通報,2名港人被指控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8名港人被控涉嫌偷越邊境,而2名未成年港人,將擇日舉行不公開聽證後再作出決定。

根據中共刑法,偷越邊境罪,可能判刑1年、並且罰款,但如果被指控組織他人偷越邊境,一旦罪成判刑至少2年、最高7年,如被認定涉及「情節特別嚴重」,最高可能被判無期徒刑。

(記者/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