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2021量子科技成最新戰場 資安需求快速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資策會產業情報所(MIC)15日舉行記者會,大談明年產業新趨勢,強調,明年科技業最大戰場就在量子科技,此外,資訊安全需求明顯上升,將帶動資安服務化整體產業快速成長。

加拿大量子電腦公司影片:「歡迎邁出一大步並進行實用的量子計算。」

量子電腦號稱比傳統電腦運算速度,快上超過一億倍,可能真的很難想像,複雜精密的量子計算,還需要龐大的冷卻設備,台灣除了今年成立量子電腦國家隊外,產業界從鴻海到台積電,還有廣達,先後宣布投資研究,量子科技,成為2021年,全球最新科技戰場。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顧問 勵秀玲:「2021年像IBM就會開發出127的量子位元這樣子的一個處理器。我們可以思考說從與國際大廠合作開始,可能包含一些交通的路線規劃,包含一些新藥開發,或者是未來資安的後量子密碼等等這個部分,都是未來可以思考的一個方向。」

資策會舉行記者會,公布高科技產業前瞻趨勢,今年NVIDIA跨足併購ARM,帶來巨大影響力,明年半導體企業合縱連橫、跨域整合的趨勢,還會持續,新興技術疊代興起下,台灣不少產業生力軍,可望順勢誕生。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資深產業顧問兼副所長 洪春暉:「我們認為,要再造一個台積電,顯然不是那麼容易,但是我們看到會有許多新興的應用,帶動了我們的ICT資訊電子、或是資通訊相關的產業,這些產業在發展的過程中,會出現在許多的垂直應用領域裡面。」

資策會資深產業顧問洪春暉說,未來會有更多開放式生態體系,就像百花爭鳴!不過指標廠商,頻傳駭客攻擊事件,企業對於OT資安需求將大幅提高。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資深產業顧問兼副所長 洪春暉:「很多東西連網連線了之後,會出現資安的需求。那這些資安的需求會出現在各個環節,不再只是傳統的手機或是PC上面,許多的連網的設備,也都會需要因應資安的需要,而開始發展。」

此外,明年成為5G產品服務普及關鍵年,MIC預估5G手機滲透率將達到39.8%,全球將有5.39億台5G手機,整個網通產業迎來秩序重組的一年,市面上也會出現更多5G企業專網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