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FTC大將上任!有助終止社群平台保護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14日下令臉書、推特和YouTube等9家社交媒體公司,就如何蒐集用戶資料提供說明。同一天,由川普總統提名的內森.西明頓,宣誓加入聯邦通訊委員會,西明頓對230法案持鷹派觀點,外界預期,他將有助於終止社交媒體的免責保護傘。

彭博主播 (2020.12.14):「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向亞馬遜、YouTube、臉書和其他6家社交媒體發布命令,要求其就如何收集和使用用戶個資提供資料。」14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發布命令,要求臉書、WhatsApp、推特、YouTube、亞馬遜、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Reddit 、Snap和Discord等9家社群媒體和影音串流公司,就資料蒐集提供資訊,包括如何收集與使用用戶個資、廣告投放,演算法應用、如何衡量用戶參與度,以及是否對兒童或青少年造成影響等。這些公司有45天的時間回覆。

彭博主播 (2020.12.14):「國家最高隱私監管機構表示,這些公司對消費者數據的使用方式,在需求激增之後,依然籠罩在謎團中。上週,該機構以涉嫌違背反托拉斯法,對臉書提出訴訟。」FTC和48個州和地區的檢察長,在上週聯合對臉書提出反壟斷訴訟,指控臉書以收購潛在對手的方式,使消費者沒有其他選擇,已構成非法壟斷,將尋求分拆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

FTC競爭局局長 Ian Conner(2020.12.9):「今天的行動目標在恢復這個重要產業的競爭,並為未來競爭者的成長和創新奠定基礎,不受到被臉書擊垮的威脅。」同一天,由川普總統提名、對230法案持鷹派觀點的內森.西明頓(Nathan Simington),宣誓加入由5名成員組成的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外界預期,川普政府此舉釋放出對230法案的改革信號,西明頓將為終止社交媒體的免責保護傘,提供一大助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