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攜手國防部 5年50億培育國防科技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總統蔡英文推動國防自主,將國防產業列為六大核心產業之一。科技部與國防部共同提出「學研中心」計畫,預計未來5年投入新台幣50億元,以5年為一週期,期望第一個週期能培育150位碩博士生,投入尖端國防科技研發。

蔡總統親自見證,潛艦國造最新進度,快速布雷艇,配備的自動布雷系統,就是由台灣自行研發,蔡總統推動國防自主,將國防產業列為六大核心產業之一。國防部與科技部共同推動「學研中心」計畫,預計5年投入50億、評選3到6所大學,培養學研人才,投入尖端國防科技研發。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 葉哲良:「讓學術界跟中科院可以接的起來,不管是疑難雜症,學術界的教授可以進去協助,然後再過來,就是可以讓更多的人才在前一波,一九八四年之後,那些人才慢慢都待退了,我們是不是有新的生力軍可以進去,這些都是我們短期內要立刻要解決的。」

學研計劃初期推動主題領域,包括資電通訊與智慧化科技、關鍵系統分析與整合、尖端動力系統與飛行載具等七大領域。國防科技與民間產業科技通用性高,培養出來的人才,也有機會進入產業界,帶動台灣產業升級。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 葉哲良:「未來它不只是陸海空,它資通電連資安、資訊、通訊,還有機器人等等都進來了,那你會發現未來人才跨領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重要性也非常高。」

科技部部長 吳政忠:「先進的科技,跟我們的國防科技事實上是密切相關,也就是說,我們在發展的國防科技,不再是只有做人家已經做過的。我們進到國防科學研究的領域裡面,未來跟民間是通的。」

「學研中心」計畫規劃以5年為一週期,期望第一個週期能培育150位具有國防科技專業的碩博士生,除了進入中科院或學研中心外,也能進入產業界,使國防產業成為台灣未來的重要產業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