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天氣如兩個世界 北部下雨到冬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關心天氣,進入12月,台北的雨似乎就沒有停過,週六(19日)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夾帶冷空氣,溼冷的天氣至少延續到冬至!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多,基隆、雙北和宜蘭還發布豪、大雨特報,低溫下探17度。但南部天氣好,這陣子在台南、高雄、屏東沿海甚至一滴雨都沒下。

一早來碗排骨湯,光看熱煙心就好暖,一口喝下身體更是熱起來。台北大稻埕傳統美食街,一早就湧入不少人潮,但北台灣的天氣會一路濕冷到冬至。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好,那從今天開始一直到21日,下星期一來講,就是東北季風的一個影響,所以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到恆春半島,整個降雨情況又開始明顯起來。在北海岸宜蘭地區跟大台北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週六東北季風增強,一連3天北台灣濕冷,迎風面水氣增加,氣象局在基隆、新北市北海岸,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台北市則是大雨特報,溫度北台灣最低到17度,中南部則比較暖和,在22到26度之間,週二以後才會減弱。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好,22、23日其實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在北台灣的一個高溫上來講,會回升到20度左右,其他地區則是在23到26度這樣一個範圍。」

統計12月上半月的全台雨量,山區的第1名是大屯山區1369毫米,平地第1名則是宜蘭蘇澳1165毫米。北部下雨下到快讓人發霉,反而台南、高雄、屏東沿海地區,12月上半月「一滴雨也沒下」!藝人譚艾珍因工作需求北上,拍下從台北回台南沿途6縣市變化,從台北濕冷到台南大太陽,真的差很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