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併日盛金 總金額逾49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關心財金訊息,富邦金控18日晚間宣布,將以每股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超過50%股權,總收購金額高達490億,創下國內「金金併」首例,若整併成功,不僅銀行分行數為民營銀行之冠,證券市佔率將上看9%,僅次於龍頭元大。

富邦金資深副總 王瑋:「以新台幣每股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融控股公司,在外流通之超過50%股權。」

富邦金拋出震撼,公開宣布收購日盛金,以取得100%股權為終極目標,總收購金高達490.42億,創下國內「金金併」首例。

富邦金資深副總 王瑋:「日盛金控專精於證券、期貨、銀行業務,將有助於富邦金控擴增,證券及銀行業務規模。在這個整併過程當中,可能還是要看員工,本身的自己的意願。」

看準日盛金的強項就是證券,加上大股東有意出售,富邦金抓準機會啟動收購計畫,以目前來說,富邦銀行全台有135家、日盛銀44家,若成功整併,分行數將為民營銀行之冠。另外,證券市佔率也將上看9%,富邦市佔排行將從第三名躍上老二寶座,僅次於龍頭元大,合併後富邦總資產直逼9.3兆。

分析師 蕭瑞勛:「用合併的方式來壯大自己的一個,所謂事業版圖,這次來合併的話,對它的綜效性來講,是比較有加分的效果。對投資人的部份的話,我是覺得還是要看富邦金合併以後的綜合效益,整個獲利的狀況。」

儘管受疫情影響,上半年整體金控獲利呈現衰退,不過到下半年大逆轉,至11月底,獲利3543億,不僅超越去年,還創下新高紀錄。富邦、國泰、中信包辦前3名,看準台灣經濟成長率上調,也讓各家業者大展野心、擴展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