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驚艷全球 入選「經濟學人」年度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多次讚揚台灣防疫,最新一期內容,公布今年的「年度國家」,台灣榜上有名!認為台灣抗疫表現亮眼,是少數經濟保持成長的國家之一,即使中共不斷以軍機、軍艦擾台,但仍勇敢對抗中共,甚至提供香港民主人士庇護,因此將台灣列入評選。

台灣成功防疫,穩住經濟發展,民眾只要戴上口罩,就可以到處趴趴走。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大讚台灣防疫成績,不僅成功阻止病毒傳播,學校、餐廳、飯店,不用關閉,是少數預期「2020年經濟保持成長」的國家之一。同時也指出,台灣面對中共不斷頻繁的以軍艦、軍機擾台,但台灣展現勇氣,拒絕退縮,更提供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庇護,因此把台灣列入評選「年度國家」之一。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台灣百年一次的機會,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民主國力。有很多國家現在想學台灣的這套系統,還學不起來,所以我相信經濟學人這一個評價,不但實質名歸,那這也是全國人的努力。」

經濟學人雜誌曾在12月初說,台灣不用封城,就控制疫情,經濟成長速度,將超過中國。實際攤開數據,台灣第三季GDP,來到3.92%,穩坐亞洲四小龍之冠。主計處更預估,台灣2020年全年GDP,將來到2.54%,明年可望達到3.83%,代表台灣經濟持續活絡。

台經院長 張建一:「美中貿易戰有一些轉單效應,四年前政府提出5+2;台商回台等等,讓台灣的投資比重,創10年來的新高。未來這個部分,新的經濟成長模式2.0,會在5+2基礎上升級,台灣應該會回到中度成長,所以未來經濟成長率3%以上,這應該都是常態。」

台灣守住疫情衝擊,加上政府祭出,吸引台商回流政策,成功在不景氣下,闖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