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置評SolarWinds網攻 駭客或來自中國

圖為川普於2020年12月12日離開白宮前往紐約西點軍校,參加陸軍/海軍足球比賽。(ANDREW CABALLERO-REYNOLDS / 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12月19日)首次置評SolarWinds網絡攻擊事件。他說,假媒體總優先質疑網攻來自俄羅斯,卻不敢討論網攻可能來自中國。川普還提到,美國的投票機也可能遭受到了這次網攻。

「假新聞媒體報導的網路駭客情況比實際情況要嚴重得多。我已經得到了全面簡報,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是發生任何事情時的優先(怪罪)對象,因為假主流媒體(Lamestream,對主流媒體的貶稱)主要出於經濟考量,它們連討論可能是中國(只是說可能)進行的網攻都不敢。

「選舉期間,我們可笑的投票機也可能受到攻擊——顯然,我大大地贏得了這次選舉——(投票機被外國駭客攻擊舞弊)這對美國來說更是一種敗壞的尷尬。」

川普的推文同時抄送給了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以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蓬佩奧週五(18日)晚接受福斯新聞台主持人李文(Mark Levin)節目採訪時說,目前政府仍在解密駭客攻擊,但他相信俄羅斯在SolarWinds網路攻擊背後,俄羅斯是美國的敵對國家,但中共才是美國的首要威脅。

絕大多數媒體週六報導說,蓬佩奧認為,俄羅斯發起本次網攻。

目前,駭客通過SolarWinds入侵美國各級政府、大型企業,造成嚴重威脅。

美國政府機構,包括國防部、國務院、國土安全部、能源部、財政部和商務部都發現有駭客藉助SolarWinds入侵,隨後都有馬上採取措施以及進行損害評估。

路透社13日最早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有外國政府支持的黑客一直在監控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負責互聯網和電信政策的機構的內部電子郵件往來。

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介入調查這起網路間諜活動,CISA於14日晚發布緊急指令21-01,要求所有聯邦以及民用機構審查其網路是否存在洩密跡象,並立即斷開或關閉系統管理軟件公司SolarWinds的Orion網路管理產品。

Dominion試圖撇清跟SolarWinds的聯繫

SolarWinds是美國聯邦政府部門、前十大電信供應商、美軍的網路服務供應商,同時它也是投票機Dominion的服務供應商。

Dominion目前已從其網頁上刪除使用SolarWinds產品的鏈接,但過去的存檔照中仍顯示有SolarWinds的標識和鏈接。

Dominion的首席執行官波洛斯(John Poulos)15日在大選後首次出席密西根州的聽證會時,否認Dominion使用SolarWinds的產品。

由於Dominion的投票系統和機器在美國被廣泛應用,近幾週來它一直備受關注。根據多州進行的大選舞弊聽證,有多位證人表示,Dominion產品在11月3日大選期間有連上互聯網,引發安全疑慮。

密西根州安特里姆郡(Antrim County)使用Dominion投票機,最初報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獲勝,後來又發現是錯誤地將投給川普的6,000票計算給了拜登,實際上是川普總統獲勝。

密西根州選舉官員和Dominion堅稱,發生的事情是人為錯誤造成的。對該縣提起訴訟的一名律師上週表示,法證報告(Forensic Audit)表明,實際上錯誤是軟件問題造成的。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