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遭網攻!川普評「太陽風」洩密:駭客或來自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0 日訊】12月13有媒體報導指出,駭客入侵美國一家軟體公司SolarWinds「太陽風」的更新系統,植入類似木馬程式的病毒,白宮前國安顧問弗林(18日)指出,這是非常嚴重的攻擊,因為太陽風的客戶涵蓋了美國主要的政府部門。

美國遭國家級駭客大舉入侵,漏洞就在一家軟體公司「太陽風」(SolarWinds),它的客戶涵蓋美國的五大軍種和國務院、國家安全局,甚至司法部和總統辦公室,從今年3月到12月長達九個月期間,全球約1萬8000家公私機構,都成了受害者。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 弗林(Michael Flynn, 2020.12.18):「太陽風是通往美國整個關鍵基礎設施的入口,因此,觸及美國政府的所有事物,如果你通過太陽風進入,我們受到了攻擊,你便有訪問權限,基本上就等於拿到了金庫的鑰匙,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攻擊。」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指出,「假媒體總是優先質疑網路攻擊來自俄羅斯,卻不敢討論網攻可能來自中國。」同時更指出,「美國的投票機也可能遭受到這次的網路攻擊。」

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 章天亮:「關於太陽風的事情到底是從哪發動的這場攻擊,我覺得即使是有俄羅斯的參與的話,俄羅斯也是扮演一個次要的角色,或者是說俄羅斯只是它攻擊的一個跳板或者是中介,真正攻擊的話,這種全方位、全國家式的攻擊,我覺得很有可能是中共的手筆,其他別的國家像什麼伊朗,像北韓什麼之類的,它們是不具備這樣的能力的。」

這次涉入美國大選舞弊的Dominion投票系統,也是太陽風公司的客戶,不過Dominion卻從網頁上刪除使用太陽風產品的鏈接。

值得注意的是,太陽風公司在2016年被私募公司銀湖資本(Silver Lake)和Thoma Bravo收購,其中銀湖投資公司在中國大陸擁有幾千億美元的投資,還曾經是中國螞蟻金服在2018年融資中的來自美國的最主要支持者;另一位Thoma Bravo的創辦人Orlando Bravo,根據CampaignMoney.com過去資料顯示,2016年他曾向希拉蕊行動基金(Hillary Action Fund)捐款10萬美元,近年也捐給反川普的自由派VoteVets退伍軍人團體。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 弗林(2020.12.18):「我們正處於一場資訊戰中,主要可能的勁敵是中共。因此,當我們談論選舉安全時,我認為這都是其中的一部分,因為從根本上滲透到我們整個關鍵基礎架構的太陽風攻擊事件,與選舉安全之間存在某種關係。」

太陽風公司遭駭事件,被認為是有史以來發現最大規模的駭客攻擊,美國政府已經組建一個跨部門特別工作組,應對這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