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羥氯奎寧廠 旭富生產線燒毀重建需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位在桃園機場旁的上市公司旭富製藥廠,20日中午發生火警,2名員工送醫,也延燒鄰近5間公司,入夜後仍未撲滅,桃園市消防局指出,因燃燒面積大溫度高,被波及的其它工廠有大量易燃物,預計要到今天星期一才能完全撲滅。旭富製藥昨晚發布消息指出,公司帳務財產損失粗估8億元,由於有投保保險,預估應可全額理賠。然而,大部份生產線燒毀,估計重建期間至少需6個月。

旭富是全球第二大的生產羥氯奎寧原料藥廠,有助對抗疫情,今年4月蔡英文總統還曾到旭富製藥參訪,業者還當場允諾捐1公噸原料藥給國家對抗疫情。

對此,台灣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起事故應該不會影響防疫,目前羥氯奎寧對於疫情治療並不是太重要,但是否造成其他疾病缺藥問題,需由食藥署進一步調查。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旭富生產的藥品以外銷居多,且國內藥廠使用的原料藥來源很多元,此次事件應不致影響國內藥品供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