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在英變種 台祭限航令?陳時中:暫無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全球中共肺炎確診超過7千600萬例,超過169萬人病逝,中共病毒在英國出現新變種病毒株病例,傳染力增加百分之七十。對此,德國、荷蘭及比利時等歐洲多國祭出對英國的交通禁令,歐盟(EU)明天將召開危機應對會議,協調一致措施。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目前台灣沒有計畫跟進。

衛福部長 陳時中:「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因為在進來以後,我們當然有PCR的證明之外,還要居家檢疫,所以在目前來講,因為它有這樣一個會延長的時間,那傳播比較快,因為都已經隔離開了,所以沒有這樣的顧慮。(機師的部分要不要考慮檢疫的時間拉長呢?)這個部分會來檢討,應該在他出來之後,應該自主健康管理,那看起來執行的不是很徹底,這將我們會檢討,應會加嚴。(疫調的狀況現在如何?)那現在,他在趴趴走那一部份還不清楚,那其他部分大致上都有掌握。」

再過10天就要跨年,但近期卻爆發航空器群聚事件,增添不少跨年活動的防疫壓力,陳時中上午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如果出現境外移入導致的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時,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目前也正在研擬一份全國性的跨年防疫指引,預計這2天就會出爐,提供全國依循。

英首相宣布封城 川普:治療不能比問題本身還糟

法總統馬克宏拍影片曝受保護、遵守防疫仍感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