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奎寧廠產線全毀!旭富損8億股價跌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全球第二大羥氯奎寧製藥廠,旭富製藥,周日桃園工廠發生重大火警,旭富周一(21日)上午七點舉行重訊記者會對外說明,目前公司粗估火災損失達新台幣8億元,雖然可以獲得保險理賠,不過生產線確定全毀,訂單受到影響下,旭富周一上午一開盤,股價跌停,相關賠償損失,還有復工進度,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濃煙竄上天際,位在桃園機場旁,旭富製藥工廠,周日(20)驚傳爆炸,工廠化學溶劑加上海邊強風,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名菲律賓外籍員工,全身90%燒燙傷,周一(21日)已經不幸往生。

旭富製藥財務經理 楊文禎:「現場操作同仁,一位菲律賓籍同仁因此遭到90%灼傷,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治療,今天凌晨的時候,傳出離世。另外我們有一位同仁受傷,但是他狀況良好,目前已經回家休養。」

發言人忍不住哽咽,楊文禎表示,周日工廠沒有生產活動,但有星期六後續工作要收尾,因此還是有少數員工進行化學溶劑處理,但沒想到引發大火,中午舊廠區爆炸,火勢波及周邊四家公司,一直到傍晚才獲得控制,旭富生產線粗估全數燒毀,財產損失達8億元,但有足額保險理賠,波及鄰近廠商部分,有投保意外險3000萬元,明年訂單,確定大受影響。

旭富製藥財務經理 楊文禎:「現在財務估計的損失,約新台幣八億元。要復工的話,重新安裝機器設備,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而且整個的一個恢復產能的狀態,也沒有辦法到過去的一個水準。明年第一季的一個葉物部分,我們估計至少有6億的訂單可能會受到影響。」

外界也關心,旭富是全球第二大奎寧原料藥生產商,也是台灣抗疫國家隊,公司方面表示,奎寧對於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沒有明顯療效,因此產線已經恢復到免疫系統失調的運用,加上還有其他國家廠商製造,應該不致於供需失衡。員工權益方面,公司會盡最大努力。

旭富製藥財務經理 楊文禎:「盡我們的能力處理相關的一個賠償損失,另外同仁這的一個部分也安撫了相關的同仁,保證他們在黃曆過年前,可以有相關的薪水不會受到影響。」

受到大火影響,周一公司一開盤就下跌12元跌停鎖死,委賣單超過2萬張,股價收在112元,公司評估明年第1季,6億訂單已經無法生產,後續何時復工,員工是否放無薪休假,會再對外進行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