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最高預算案 強化國防抗中共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對抗中共的印太擴張,日本政府週一(21日)批准史上最高的政府預算案,其中也包括了創紀錄的5.34兆日圓國防預算,日本自衛隊將建造配備神盾系統的驅逐艦,並開發「防區外飛彈」增加反艦飛彈的射程,將能更遠更有效地因應中共威脅與軍事擴張。

NHK world 新聞主播:「日本政府已經批准創紀錄的預算草案,下個財年支出超過106兆日圓,超過一兆美金。」

日本政府創紀錄的財政預算草案,也包括了創紀錄的5.34兆日圓國防預算(約合517億美金),比今年增加1.1%,這也是日本政府第九度增加國防預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我們作為日本政府需要合理化並使我們的國防更有效率。為了適應日益嚴峻的安全環境,通過我們在國會會議上的解釋來理解,我們希望堅定地增強我們的國防能力。」

日本「日益嚴峻的安全環境」主要來自於中共的武力擴張。20日中共派出航母「山東艦」穿越台灣海峽,前往南海進行軍事演習。而在12月15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進行視訊會談。岸信夫表示,希望德國軍艦參加2021年美日法聯合軍演,克蘭普則表示,為了加強與日本、澳大利亞、美國等國家的合作,德國計畫向印太地區派遣一艘德國聯邦軍護衛艦。

日本首相菅義偉繼承安倍晉三的政策,持續增加國防預算,日本自衛隊將建造2艘配備神盾系統的驅逐艦、開發「防區外飛彈」增加反艦飛彈的射程、研發島嶼防衛用高速滑翔彈,將更遠更有效因應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