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東號」航母剛過台海 又2共機擾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及所屬4艘護衛艦,20日經過台灣海峽後繼續向南航行,國軍派遣海軍6艘艦船、空軍也派出8架次軍機,擔任警戒、監控任務,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研判「山東號」經過台海是在做航訓。另外,今天又有兩架中共軍機侵入台灣西南空域,遭廣播驅離。

立委 王定宇VS.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在季節方面我們有考量,但實際上我們判斷就是它跟,遼寧號其實當初一樣,也是要做航訓。這個山東號目前還沒有成戰力,它還在準備當中。這一次有沒有艦載機?這次沒有艦載機,所以它單純的是山東號航母,加上4艘護衛艦,但是它的艦載機並沒有在上面。」

國防部表示,今天下午又有1架中共運9通信對抗機,與1架運8技術偵察機侵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同樣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