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多地無預警停電斷網 網民崩潰:成「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近期,中國多省區以用電存在較大缺口為由,相繼限電停工限產。周一(12月21號)凌晨,限電伸延到南方的廣東,多地在無預警下停電斷水斷網,街道漆黑一片。網民調侃,中國多地晚間成了北韓。還有海外網友說:「廣東都能缺電,加速朝鮮化。」

12月21號凌晨,廣東省廣州、深圳、惠州、珠海等市,突然毫無預兆拉閘限電,連路燈電力也被中斷,街道漆黑一片。有網民說,水源供應也被斷絕。

由於毫無預兆的停電,造成部份地區出現混亂,醫院、老人院、學校宿舍都受影響。停電還導致手機網絡訊號中斷。

有網友吐槽:「大半夜的,廣州大停電?據說停電停水的一瞬間,好多人洗澡洗一半,塗得滿身肥皂泡,還有遊戲打一半的,文件存一半的,加班回家電梯上不上下不下的」。

深圳居民程先生說,深圳毫無預兆的停電已經是常態了。

深圳居民程先生:「深圳這裡久不久,一個星期吧,要求那些工廠,或者耗電大的工廠,比如有些工廠白天不准上班,它就是輪換,有些晚上不給你上班,叫什麼『有序用電』。」

程先生說,官方宣稱中國發電量世界第一,但國內的電一直不夠用。自5號以來,湖南、浙江、內蒙等地,相繼接到限電通知。中共國家電網稱,各地用電負荷屢創新高,用電缺口較大。國網湖南電力19號全面進入「戰時狀態」。

湖南邵陽市易先生:「國力電網發的那個簡訊是說,因為電力供應不足,會選擇性停電,我住在縣政府裡面,辦公區沒有停電,但是我們住宅區停電了。」

浙江魏先生說,因為限電,浙江多地的工廠都停工關門了,晚上路燈也不開了。至於原因,他認為和澳洲有關。

浙江魏先生:「澳洲的煤炭進入中國,在海關被扣了,一直過關不了,那麼造成中國的煤炭漲價,然後影響到供電。我們南方這裡可能還好一點,因為冬天要供暖,電力如果沒有的話,北方的話可能比我們更慘。」

有消息說,限電還與俄羅斯有關,最近俄羅斯電力公司宣布,將停止對中國供應30億度電。網民諷刺,中共「又被老朋友背後捅刀」。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