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站冬至下雪了!67年來最晚初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21日)是24節氣中的冬至,玉山觀測站一早終於降下今年的初雪,另外雪山圈谷,目前積雪也達1到2公分。主要是因為東北季風和颱風水氣影響,讓氣溫溜滑梯,接下來的聖誕節,也有東北季風來攪局,北部可能持續降雨。

整片天空陰沉沉,偶爾還會飄起雨,24節氣的冬至受到東北季風、颱風水氣影響,中央氣象局玉山站終於降下今年初雪,地面、整個氣象站變成白色世界,玉山氣溫在21日早上8點20分,氣溫只有-3.1度,降下初雪,目前累積深度已經有0.5公分,但其實根據紀錄最早下初雪的時間是在1826年10月1日,這次一直到12月21日才下雪,等於是玉山67年來最晚下雪的一次。

氣象預報員 朱美霖:「未來一週的話,會受到兩波的東北季風的影響,那在第一波,主要是在今天的情形,週二、週三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一些,不過週四到週六,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的增強,週四以前的話,台灣附近的水氣,還是偏多一些。」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21日最低溫在淡水14.1度,但是隨著東北季風減弱22日、23日氣溫會慢慢回升到20度以上,不過平安夜東北季風再度攪局,會有零星降雨,氣溫在溜滑梯到15度,民眾想出門度過聖誕節,還要多帶上雨具,多加件衣裳保暖,太陽露臉可能還要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