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遊子用行動 讓四湖小漁鄉的美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離鄉背景的遊子,總是對故鄉懷有深厚的情感,在雲林四湖就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從外地返鄉後,想各種辦法帶動家鄉活力,有咖啡廳老闆舉辦聖誕踩街活動,也有人每天到海邊拍夕陽美景放上網路來吸引遊客,還有藝術家不定期跟遊客分享藝術作品,用行動支持家鄉。

討喜的聖誕老公公、還有用黃色假髮裝扮可愛的玉米哥哥,聖誕踩街活動雖然隊伍不長、人數不多,卻是雲林四湖除了廟會以外,最熱鬧的一天,這是在地青年王玎維發起的聖誕活動,連雲林縣議會副議長也趕來感受聖誕氣氛。

雲林縣議會副議長 蘇俊豪:「(你覺得你們家鄉什麼最美?)我覺得最美的就是人情味啊。」

踩街活動發起人 王玎維:「從我們開始出發,希望更多年輕人能夠有夢就追,不要害怕,你有夢想就在這裡創造,你的故鄉在這裡,我們是回來生活的,我們在這裡也可以生活的很好。」

王玎維選在街上開了唯一的咖啡廳, 用咖啡香吸引遊客;另一位退休返鄉的蔡茂源,幾乎每天跑海邊拍夕陽,再將美照放上網路,幫助打開四湖能見度。就連國際知名的藝術家蔡爾平,也都會不定期的帶作品來分享給遊客,用行動支持家鄉。

旅美藝術家 蔡爾平:「我是永遠抗拒不了故鄉的這種的呼喚啦,尤其是離不開海的人,所以像這樣的海風,還有到海邊散步啦 ,還有去尋找我年輕的時候或小時候,我曾經在這裡抓螃蟹,去抓彈塗魚,這些都是我後來我在創作上,最不可缺乏的一部份,雖然身在國外,但鄉土永遠在我心裡。」

驛站主人 蔡茂源:「因為剛回來的時候故鄉是一個落後的啦,所以要給外面人知道,一定要到要走向最美的地方,所以我每天都會去拍。」

蔡茂源用荒廢的倉庫,開了驛站,用萡子寮海邊夕陽照,吸引一車一車的遊客,深度介紹海景、海產,鄉民用自己的力量,把四湖的風景介紹給網友,也希望北漂的四湖人,能夠看到故鄉的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