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國際管樂節登場 少了國際團盛況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1 日訊】今年疫情肆虐全球,不過邁入第29屆的台灣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卻絲毫不受影響,踩街活動19日正式登場;雖然國外團隊缺席,但仍有54支踩街隊伍共襄盛舉,刷新往年紀錄,成為史上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一年,一起去看看。

整齊的隊伍、帥氣的軍服,今年邀請到台灣7支三軍樂隊,包括海軍軍官學校軍樂隊、陸軍專科學校軍樂隊、空軍軍官學校,齊聚在嘉義管樂節;而最後壓軸是規模最龐大、人數超過200人的台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特殊的唐朝隊服,讓參觀民眾感到驚豔!

民眾:「(天國樂團)給我的感覺,就是她非常整齊、然後音樂也非常好,又有一些跟現在節日非常應景的音樂。」

民眾:「(天國樂團)很難得!因為你要把這些不同年齡層的人聚集在一起,然後他們要花自己的時間,然後就是他們要去找場地去做這個練習,然後一起向心的把這個,整個水準拉那麼高,其實是很難的一件事情,真的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很感動了。」

今年嘉義管樂踩街嘉年華,共有54支團隊參與,創下歷屆最多的紀錄,其中更有遠從台北下來參與的景美女中、中山女中和建國中學,還有建國中學家長後援會也全程熱情支援。

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理事長 張錕盛:「我們都會出動一百多個家長一起來共襄盛舉,大家都覺得非常快樂,然後也可以一起來參加嘉年華。」

盛大踩街隊伍中,其中還有可愛指數爆表的幼幼班打擊樂團,認真可愛的模樣,吸引許多民眾目光;另外,還有藝術表演隊伍,扮演神力女超人和鋼鐵人,逼真的模樣,小朋友看了都好開心!

小朋友:「蜘蛛人和鋼鐵人。」

小朋友:「跟神力女超人。」

民眾:「很活潑、很歡樂,就是很適合全家一起來,就是共襄盛舉這樣子。」

嘉義市長 黃敏惠:「所有管樂的好手全部聚集在嘉義市,這麼精彩的一個演出,是所有愛好音樂人大家的期待;今年的疫情的關係,我們很多的國外表演團隊,沒有辦法進來,可是我們依然還有很多跨域的表演。」

2020嘉義國際管樂節,雖然少了國外團隊,不過盛況依舊、精彩程度更勝往年,讓台灣民眾盡情享受管樂節的熱鬧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