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對捷克「捐贈口罩產線」生變?東建安:無償捐贈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22日)宣布,基於台灣捷克4月的抗疫合作夥伴聯合聲明,正研議無償人道捐贈,1條口罩生產線,協助捷克對抗疫情。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正在研議,捐贈1條口罩生產線機器,給捷克應急之用,這並且會促成台捷在醫療衛生用品,產業供應鏈平台的合作。」

台南廠商「東建安」原宣布捐贈5套高階醫療立體口罩生產線給捷克,但據悉改為與捷克企業合資建置4條產線。歐江安說明,廠商本來的確是5條產線要給捷克政府,現在是四條給私人企業,由於攸關到商業利益,基於雙邊政府規範,台捷政府都不會涉入;但是提醒廠商,進行私人捐贈或商業合作,務必要符合捷克當地法規程序。

更新:東建安公司22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台捷雙方並無邦交,「政府對政府」的捐贈行為並不可行,該公司為落實承諾,已竭盡所能找出可行方式,捐贈給有能力承接的捷克民間組織,計劃沒有任何改變。東建安並強調,該公司無償捐贈口罩生產線,回報捷克人民的善意,一切程序符合捷克當地法令。

東建安並強調,該公司2個月來人道捐贈捷克國家物資局20萬片高階立體口罩,亦屬無償捐贈,已交由外交部送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