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50天林文淵辭董座 大同經營權再爆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大同董事長林文淵,之前在11月接掌大同,但週二對外舉行記者會,卻拋出震撼彈,表示大將辭任董事長職務,交由下一屆經營團隊主導,不過短短五十天,大同公司再度換血,也引發外界質疑

大同董事長林文淵舉行記者會,原本以為是要聊聊公司成績,沒想到,卻出乎外界意料。

大同董事長 林文淵:「今天是我在大同的最後一天。他們(大股東)要更換法人代表,他(王光祥)說「時空環境不同」,這句話我聽不懂。我沒有對不起我們的股東,我們沒有對不起我們的員工,但是我還是跟我們員工說抱歉。」

鞠躬直說抱歉,林文淵拋出震撼彈,表示自己11月2日接董事長,上任50天都在熟悉了解公司各項業務,但14日接到大股東通知「被辭職」,十分錯愕,卻也只能接受,總經理、財務長,也已經遞交辭呈,外傳導火線,與大同土地資產問題喬不攏,林文淵和主導地產開發的王光祥,不和有關。

大同董事長 林文淵:「基本上跟王董事長(王光祥)沒有甚麼大的爭議,那只是覺得說有些理論上,溝通有些困難,產業邏輯跟房地產思維的邏輯是不一樣的,大概是這樣子,所以沒有甚麼情緒上的不愉快是沒有,可是經營方面是不一樣的,這個沒有辦法,這個是沒辦法合作。」

林文淵透露,最快12月23日(週三),大同董事會,將選任新任董事長人選,媒體報導,有併購天王之稱的中美矽晶前董事長盧明光,有意入主大同,他曾經一手打造兩大晶圓廠,中美晶、環球晶,但短短五十天,大同高層又要再換血,對未來經營團隊看法,林文淵也是話中有話。

大同董事長 林文淵:「我從間接聽到說,新來團隊可以一年帶來三四千億的營業額,那我只是苦笑一下而已。大同公司把全產能全產線滿載,可以產生多少的營業額,我想是很清楚,除非是不知道的人才可以講這個話。」

記者致電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電話轉語音留言,大同10月21日臨時股東會才全面改選董事,如今爆出高層人事異動,股價表現來看雖然一路上揚,但外資法人連續八天賣超持股,出售超過11萬張,市場似乎已經聽到風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