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中共人權惡棍與家屬入境 台立委表贊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週一(12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為了展現美方對中共壓迫行徑究責的決心,對參與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額外的簽證限制,這些官員未來將無法入境美國,他們家人也可能面臨相同限制。對此,台灣的國會議員,也表示支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發表聲明,宣布擴大禁止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入境,包括他們的家人,也可能受到同樣限制。台灣立委也表示贊成。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中共有太多侵害人權的行為,來者不善、不善者不來,對侵犯人權的人,那美國把他拒絕在境外,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做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中共的高官會擔心這個(制裁)動作是因為,中共他們內部也知道,他們高官都把所有掠奪人民的財產,甚至他們的子女,都送到美國去,享受那邊的生活條件,然後反過來在中國裡面迫害人民。」

蓬佩奧推文指出,中國共產黨對信仰的戰爭瞄準了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共產黨對它們的迫害不遺餘力。面對中共長期打壓宗教信仰、少數民族以及異議人士,美國政府的又一波的制裁行動,無疑對中共是一記棒喝。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如果你沒有對它們做一些管制,中共就可以在其他國家,包含台灣,包含美國,利用我們自由民主的制度,去威脅你自己國內的民主自由,這個是中共在全世界的現在進行式。」

美國行政部門今年陸續祭出對中共的制裁。香港部分,今年六月,為了嚇阻港版國安法,凍結侵害香港自治和人權的中共官員在美國的資產;8月瞄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香港警務處長等11人;12月再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制裁14位中共人大常委。這次更擴大禁止「侵犯人權的所有中共官員入境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